“依法治国”高层系列论坛

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定,是“四个全面”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律师深入到法治的各个细节,去了解其中的深刻意义和内涵。上海市律师协会、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联合举办“‘依法治国’高层系列论坛——法治的全面与细节”,为律师在新形势下解读政策、开拓视野、寻找机遇。

   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是复旦大学汇聚全球和全国高端法律师资与法律资源的平台,此次,上海市律师协会与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共同为广大律师邀请资深望重的实务专家和学者,围绕科学立法、司法改革、依法行政、律师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共同探讨我国的法治之路。


第一讲  陈旭,司法是法治的基石——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改革视角

4月13日 09:00  云峰剧院(北京西路1700号)

第二讲  吕红兵,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律师业发展的新机遇

4月24日 14:00  上海市律师协会(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35楼报告厅)

第三讲  滕一龙,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表现与防范

5月15日 14:00  上海市律师协会(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35楼报告厅)

第四讲  李国光,民事诉讼证据规则

5月29日 14:00  上海市律师协会(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35楼报告厅)

第五讲  刘华,上海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新举措

6月28日 09:00  云峰剧院(北京西路1700号)

第六讲  林尚立,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7月10日 14:00  上海市律师协会(肇嘉浜路789号均瑶国际广场35楼报告厅)


陈旭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上海市法学会会长,复旦高级律师学院高级顾问

吕红兵

中华全国律协副会长,国浩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复旦高级律师学院实务教授

滕一龙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复旦高级律师学院高级顾问

李国光

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复旦高级律师学院高级顾问

刘华

上海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

林尚立

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高级律师学院理事长


欢迎本市执业律师、实习人员和各界法律从业人士参加。该讲座无需报名,请参训律师和实习人员带好会员卡和实习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