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执行院长陈乃蔚教授担任上海自贸区知识产权协会会长

2015年12月17日

12月3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举行,大会选举我院执行院长陈乃蔚教授担任协会会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由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是由从事知识产权服务和管理的有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具有服务性、公益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协会的宗旨是: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协助政府落实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建设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倡议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和交易活动规则,整合各种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帮助国内企业走出去以及吸引国外企业走进来;帮助企业有效实现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

在成立大会上,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副主任刘民选受筹委会委托,对协会筹备工作发表了工作报告。接下来,全体会员举手表决审议了协会章程和会费收费标准,并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节理事会理事。在下午召开的第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任命了陈乃蔚为协会会长,王兴和、孙凯、杨钧、张美灵、张巍、陈潜、徐炎、蒋正龙、游闽键为副会长,刘民选为秘书长。

协会会员覆盖面广泛,除了高校、科研院所、律师事务所、公证机构、知识产权中介服务等机构以外,还包括众多不同行业的科技公司、文化企业。协会的成立,为上海知识产权的保护、利用和发展提供了一个综合性的交流平台,将按照协会章程开展丰富的活动,促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