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乃蔚执行院长、龚柏华副院长参加第二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

2015年07月28日

2015年7月25日,应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邀请,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陈乃蔚执行院长、龚柏华副院长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陈乃蔚执行院长应邀点评了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编制的《中国律师职业教育发展研究报告》。陈乃蔚执行院长就律师学院的定位、功能、瓶颈提出了看法。陈乃蔚执行院长表示国内各类律师学院应该互补合作、错位竞争;律师学院可以发挥更多功能的作用,如可以进行律师状况研究、律师评级指标设计。陈乃蔚执行院长呼吁律师教育需要规范化,建议成立全国律师教育联盟。龚柏华副院长受委托介绍了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的新近动态,着重介绍了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围绕“国际化”展开的高级律师研修活动,如举办上海自贸区高级法律人才研究班、涉外法务高级研究班、依法治国高层系列论坛。

参加本次论坛的单位有: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北京市律师协会、上海市律师协会、深圳市律师协会;国家律师学院、北京律师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重庆律师学院、广州律师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