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东方大律师”重聚江湾

2015年06月17日

2015年5月30日下午,复旦大学法学院第二期校友论坛——复旦“东方大律师”重聚江湾在法学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复旦大学法学院与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联合主办,由新任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俞卫锋校友担任主持,邀请到了荣膺本届“东方大律师”称号的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复旦大学律师学院执行院长陈乃蔚教授,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95届国际经济法本科校友赵靖律师,上海市通力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90届国际经济法专业本科校友秦悦民律师,上海市申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96届法律史专业研究生校友黄亚忠律师与同学们面对面,畅谈职业发展规划及律师的职业与挑战。

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华忠首先主持了论坛开幕式,法学院院长、高级律师学院院长孙笑侠向在座来宾致欢迎辞。会议正式开始后,俞卫锋校友担任主持并发言,他认为知识、机遇和做人三者并重,且缺一不可。黄亚忠律师进一步补充,知识为宽,年轻时不要怕多学,拥有广博的知识面才能与客户融洽沟通,才能在通才与专才间自由切换。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律师们悉心回答,陈乃蔚教授的三次回答三次将气氛推向高潮,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对于同学们关心的职业选择方面,律师们也给了积极中肯的建议。赵靖律师认为,职业要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兴趣所在才是动力所在。秦卫民律师认为现在公司法务是很有前景的职业,世界500强公司的CEO中,公司法务顾问或者有法律背景的相关人才占到17%,告诫同学们选择职业不要只看眼前利益。

整个论坛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持续近两个小时方才接近尾声。最后孙院长宣布高级律师学院“涉外法务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圆满结业,嘉宾们为高级律师学院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祝贺学员们圆满完成学业。复旦“东方大律师”座谈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