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红兵: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律师业发展的新机遇

2015年04月25日

4月24日下午,上海市律师协会与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合作举办的“依法治国”高层系列论坛第二讲于市律协报告厅举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国浩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实务教授吕红兵受邀为广大律师作“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律师业发展的新机遇”。此次讲座由高级律师学院副院长龚柏华教授主持。

讲座中吕红兵指出律师为把握行业发展新机遇需要关注新常态,包括经济新常态、政治新常态、法治新常态、服务新常态。在把握新常态的基础上,律师业有辽阔的发展空间,比如服务“经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服务“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服务“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服务“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服务“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服务“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服务“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服务“推送法治中国建设”。同时,律师还需具备创新精神,创新法律服务内容,为“一路一带”、“上海自贸区”、“全面从严治党”等国家战略提供专业支持。讲座内容精彩丰富,在场律师深受鼓舞。